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溢价超一倍 国网国际公司出售境外股权资产

2022-02-24 14:26来源:国网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关键词:国家电网输电网国网国际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2月16日,国网国际公司圆满完成澳网公司19.9%的股权出售,我方收到全部交易价款,项目投资收益情况良好,突出了国际业务效益贡献,实现了2022年开门红。

澳网公司拥有并运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唯一的输电网和部分配电、配气网。自2014年1月我方入股后,澳网公司效益和分红稳定,股价稳步提升。2021年8月以来,加拿大资产管理公司博枫集团(Brookfield)和澳大利亚天然气公司APA分别对澳网公司100%股权提出协议安排收购计划并多次竞价。2021年11月1日,澳网公司发布公告,表示经过充分竞争,Brookfield提出的每股2.65澳元的全现金收购方案符合全体股东利益,建议股东支持该交易,该股价较我方入股时股价(每股1.22澳元)溢价约117.2%。2022年1月28日,澳网公司召开特别股东大会,交易获得股东大会高票批准通过,并于此后获得澳大利亚证券与投资委员会(ASIC)与新南威尔士州最高法院的批准。2月16日,我方收到全部交易价款,项目正式完成交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输电网查看更多>国网国际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