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中石化集团和中核集团联合调研组赴田湾核电、中核浦原调研

2022-02-25 09:44来源:中核集团关键词:田湾核电中核集团中石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9日至20日,以落实中石化集团与中核集团战略合作为契机,中核集团战略和管理咨询委员会委员苏文生、李晓明,中石化集团化工事业部副总经理郭安翔带领联合调研组,到田湾核电、中核浦原调研指导。

2月19日,调研组一行赴田湾核电基地,参观了田湾核电科技馆、3/4号机组模拟机房、7/8号机组观景平台,听取了田湾核电基地工作汇报。调研组对田湾核电基地在中俄核能合作、电力能源保供、探索核能多元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对田湾核电基地在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所作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

调研组表示,田湾核电站是中俄核能合作典范项目,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田湾核电站7、8号机组开工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打造核安全领域标杆。核能作为清洁、高效、优质的能源,在全面落实“双碳”目标的新形势下,迎来重要多元发展机遇期,在工业蒸汽、海水淡化、规模制氢等多用途利用方面发展前景广阔。中核集团与中石化集团均肩负着保障能源供给、减碳降排的重要使命,希望双方进一步落实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加强能源需求侧清洁低碳转型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2月20日,调研组一行赴中核浦原,听取了中核浦原、中核供应链等的工作汇报,对中核浦原在承接专项任务、继续深化改革、加强科技创新、推动集团公司上海总部建设等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对在落实集团公司战略部署,打造智能装备集成服务和核供应链生态圈数字化运营“双平台”建设等重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表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我国实现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在“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石化产业面临着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形势。希望与中核浦原加强产业合作,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探索将节能降碳和生态环保的外在压力转化为行业转型升级的内生动力的有效途径,统筹推进石化产业与核装备制造业高质量绿色发展。同时,以落实中石化集团与中核集团战略合作为契机,加强新材料、新能源装备技术等领域全面合作,完善合作机制、创新合作方式、拓宽合作渠道,推动核工业与石油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田湾核电查看更多>中核集团查看更多>中石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