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报道正文

南方电网:加快新能源、储能、可调节负荷聚合商等资源参与电力市场

2022-02-25 09:47来源:南方电网报关键词:电力市场辅助服务新能源+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2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电力市场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研究加快推进南方区域电力市场建设各项工作。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电力市场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王宏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启宏、张文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电力市场建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的指导意见正式印发,南方区域电力市场工作方案得到正式批复。公司积极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工作,为进一步加强南方区域电力市场建设统筹协调,在公司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下,专门设立电力市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要求,要紧紧抓住改革机遇,大力弘扬改革精神,敢为天下先,加快推进南方区域电力市场建设。

王宏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南方区域电力市场建设的重要意义。建成建好南方区域电力市场既是国家赋予我们的使命任务,也是公司主动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发挥电网企业战略支撑作用的必然要求,在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建设中,南方电网一定要走在前列、作出示范。二要压紧压实责任,尽快制订出台实施方案,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主动与南方五省区政府、监管机构沟通协调,积极推动达成共识,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三要抓住主要矛盾,积极推动南方区域电力市场建设取得新进展。用好联席会议平台,高质量谋划顶层设计,及时解决各方关注问题,凝聚广泛共识。四要持续完善市场体系,统筹推进中长期、现货、辅助服务市场建设。坚持系统观念,总结提炼经验,进一步完善交易规则,升级改造技术系统和设备,更好支撑市场主体参与更大范围市场交易。五要积极推动绿电交易,加快构建适应高比例新能源接入的电力市场。完善有利于可再生能源优先利用的交易机制,加快新能源、储能、可调节负荷聚合商等资源参与电力市场。

公司总师,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辅助服务查看更多>新能源+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