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会议正文

胡小峰:“十四五”运行时长超过15年的老旧风电场规模将超30GW!

2022-02-28 09:2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胡小峰风电运维风电运维技改大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2月24-25日,“首届风电运维技改大会”在京成功举办,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风电处处长胡小峰在会上做了主题为《风电场改造升级、退役现状和展望》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228092027.jpg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风电处处长胡小峰

他指出,目前,老旧风场常出现运行效率下降、故障率高等问题,加快老旧风电场升级改造和退役意义重大目前相关政策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相关思路需要进一步明确,相关技术标准体系有待建立健全。因此,行业要统筹老旧风电场升级改造思路;研究提出全方位政策保障机制;培育壮大风电循环利用产业新业态。

同时胡小峰指出,按照研究显示,“十四五”期间,运行时长超过20年的老旧风电场规模约90万千瓦,运行时长超过15年的老旧风电场规模将超过3000万千瓦,风电升级改造市场空间广阔、潜力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胡小峰查看更多>风电运维查看更多>风电运维技改大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