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煤炭报道正文

山东推进非煤矿山集中整治 发现并整治隐患8689项

2022-02-28 17:36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作者:柴安东 张明关键词:煤矿煤矿项目煤矿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去年以来,山东在非煤矿山领域坚持“安全生产、作风建设、惩治腐败、扫黑除恶”四位一体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记者了解到,目前山东省对180家地下矿山、148座尾矿库、261家露天矿山开展的全覆盖检查,发现并整治隐患8689项,责令停产整顿26家,暂扣许可证31家;对45个地下矿山建设项目开展的全覆盖检查,发现并整改问题隐患360项;71家生产地下矿山、140座尾矿库开展全面彻底的精准诊断,发现并整改问题隐患2967条。

着眼防范重大风险,山东以单班入井超过30人、井深超过800米非煤地下矿山和尾矿库头顶库为重点,聘请各方技术力量展开安全技术会诊。各级应急部门累计向重点监管的408家非煤矿山企业派驻骨干人员和专家1578人,监督企业完善规章制度2528项,开展警示教育2011场次、应急演练1546次、整改问题隐患13663项,有力提升了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立足于非煤矿山企业日常管理和部门监管需要,山东在全国率先建成省市县和企业四级全域覆盖、功能齐全、平战结合、安全可靠、深度应用的非煤矿山风险监测预警综合管理系统,山东省203家非煤矿山(地下矿山100家、尾矿库83座、露天矿山15家、陆上油气5家)纳入系统,实现了非煤矿山风险早发现、早处置和动态可视化智能监管。全省深井开采地压在线监测系统同步开发建设,18家深井矿山实现了24小时监测预警,为分析地压活动规律,研究致灾机理,超前预警地压灾害风险提供了强力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矿查看更多>煤矿项目查看更多>煤矿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