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会见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

2022-03-01 09:01来源:金风科技关键词:武钢金风科技甘肃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4日,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一行拜会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新能源领域合作座谈交流,金风科技总裁曹志刚与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程晓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220301090015.jpg

甘肃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发改委主任康军,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孟开,酒泉市委副书记、市长唐培宏,金风科技业务副总裁、天润新能董事长兼总经理薛乃川,金风科技陕西省公司总经理张魁,金风慧能西北区域公司总经理韩海参加座谈交流。

任振鹤对金风科技的业绩及高质量发展路线表示认可,充分肯定双方的合作成果与发展前景。他表示,甘肃风光资源丰富,实现“双碳”目标为甘肃绿色转型、低碳发展带来了历史性机遇。金风科技是全球领先的风电制造企业,双方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巩固合作成果、拓展合作领域,在新能源开发、产业配套、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合作,携手把甘肃的资源能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甘肃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为企业做好服务保障。

武钢介绍了金风科技的业务及发展情况,他表示,甘肃省是国家能源发展战略中的重要地区,拥有丰富的风光资源。金风科技将甘肃省作为重要发展区域,发挥二十余年的行业积淀以及风电全产业链优势,以强大的技术研发、资源整合能力以及零碳解决方案,实现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新突破,助力甘肃新能源产业实现高质量跃升发展。

甘肃省风能、太阳能、水能、煤炭、石油、天然气等能源种类齐全、资源丰富,新能源可开发量整体位居全国前列,是国家重要的综合能源基地和陆上能源输送大通道,在国家能源发展战略中占有重要地位。“十四五”时期,甘肃省将推动新能源持续快速跃升发展,2025年计划风电累计装机达到38.53GW,光伏达到41.69GW,全面推进高质量新能源生产基地建设。面对绿色发展的时代机遇,金风科技将继续践行“为人类奉献碧水蓝天,给未来留下更多资源”的绿色使命,不断为甘肃能源产业升级增添新活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武钢查看更多>金风科技查看更多>甘肃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