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面向全球!中核集团首次直播展示核燃料产业链能力

2022-03-01 09:56来源:中核集团作者:王宇翔关键词:核燃料中核集团核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8日,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线上特别活动——中核集团核燃料开放日以多语种形式面向全球观众在线上直播举行,这是中国核燃料产业首次以直播的方式向全球进行展示。中核集团副总经理申彦锋通过视频讲话。

“中核集团始终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打造绿色可持续的产业发展能力。”申彦锋指出,迈入发展新时代,中核集团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深入实施以科技创新为驱动的发展战略,实现安全发展、创新发展,为全球合作伙伴提供先进可靠的核能保障和核技术服务,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朝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方向不断迈进。

中国铀业和中国原子能作为中核集团核燃料前端产业主要构成公司,共同参与此次活动,向全球观众介绍中核集团核燃料产业链能力,以及对未来加强与国际伙伴合作,共同提升全球核燃料供应链稳定性的愿望。

中国铀业是我国铀矿勘查开发的国家队和主力军,是国家天然铀供应的保障主体,以二氧化碳+氧气绿色地浸工艺为标志的三代采铀技术实现规模化工业应用,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具备国际一流“天-空-地-深”一体化综合勘探能力,铀矿勘查进入以500-1500米深度为主的“第二空间”。中国原子能是中国唯一的核燃料生产商、供应商和服务商。自主化的铀浓缩、元件制造、锆合金制造产业能够满足目前中国所有堆型和全球大多数堆型的核燃料需求,为全球核能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的产品和服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燃料查看更多>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