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标准正文

西华大学牵头编制两项燃料电池客车动力系统标准通过评审

2022-03-01 14:44来源:西华大学作者:邓鹏毅 武小花关键词:燃料电池氢燃料电池燃料电池客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5日,西华大学牵头起草的《燃料电池客车动力系统能量消耗量台架试验方法》和《燃料电池客车双动力源系统性能台架试验方法》两项团体标准通过了四川省汽车工程学会组织召开的评审会议。参编单位东方电气(成都)氢燃料电池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成都大学、四川省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四川荣创新能动力系统有限公司、四川金星清洁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厚普清洁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编制专家到会。四川省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正高级工程师翁里任评审专家组组长,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研究员熊茂涛、四川大学教授赵波、四川大学教授王瑞林、四川西华交通司法鉴定中心高级工程师李跃平、安睿智达(成都)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周红、四川轻化工大学副教授王春任委员。

《燃料电池客车动力系统能量消耗量台架试验方法》和《燃料电池客车双动力源系统性能台架试验方法》两项团体标准由西华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具体实施研究编制工作,两年以来,获得了学校相关领导及校内外多方大力支持。

标准主要起草人杨继斌和武小花副教授分别对标准的立项情况、编制过程、标准内容和条款文本进行了详细汇报。北京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江南大学、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和四川省汽车工程学会会员对两项标准(征求意见稿阶段)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起草小组严谨认真地分析了每一条意见建议,最广泛地进行吸收采纳,完成了标准制订工作。

专家组听取了标准起草组的汇报,逐项审查了章节内容及标准条款,查阅了相关材料,质询了起草小组,提出修改完善建议后,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两项标准。专家组认为《燃料电池客车动力系统能量消耗量台架试验方法》和《燃料电池客车双动力源系统性能台架试验方法》两项团体标准,填补了我省新能源汽车燃料电池客车动力系统能量消耗量和双动力源系统性能台架试验方法方面的空白,先进性突出,可操作性很强。

四川省汽车工程学会徐俊德会长代表主持单位总结发言认为,该两项团体标准得到与会专家充分肯定,将对区域产业的发展具有历史的里程碑意义,将按照专家建议意见完善标准文本后报批发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燃料电池客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