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企业正文

国家电网辛保安、张智刚与哈电集团董事长曹志安、总经理吴伟章会谈

2022-03-02 08:44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国家电网辛保安哈电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8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在公司总部与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曹志安,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吴伟章举行会谈。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潘敬东,哈电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吕智强、沈同参加会谈。

辛保安欢迎曹志安一行到访国家电网公司。他表示,哈电集团具有强大的科技研发和设备生产能力,为推动我国电力工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作出了历史性贡献。当前,国家电网公司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稳字当头保供电,稳中求进促转型,旗帜领航向未来,“一体四翼”齐发展,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争当能源革命的推动者、先行者、引领者。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迫切需要我国电气装备制造企业更加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双方合作前景广阔。我们欢迎哈电集团积极参与电网建设和抽水蓄能电站开发,着力打造一流精品工程。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围绕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开展协同攻关,突破关键技术,加快成果转化,携手推动电力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曹志安对国家电网公司长期以来给予哈电集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国家电网公司作为能源骨干央企,积极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全力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全力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全力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改革发展成效显著,经营管理稳步提升,创新能力持续增强,党的建设特色鲜明,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成就令人敬佩。面向“十四五”,哈电集团将围绕新型电力系统、绿色低碳的驱动系统、清洁高效的工业系统优化战略布局,加快推进“三商”转型,深入实施“三步走”战略安排。哈电集团与国家电网公司拥有长期良好的合作基础,我们将努力为国家电网发展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设备、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希望双方围绕抽蓄电站建设、调相机应用、电力技术攻关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做强做优做大,助力建设能源强国。

哈电集团相关部门及单位负责人,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副总工程师兼发展部主任冯凯、总部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辛保安查看更多>哈电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