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报道正文

招聘!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碳达峰碳中和研究中心招聘能源分析和碳排放政策研究人员

2022-03-02 09:14来源: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关键词:碳排放碳市场碳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始建于2001年,是生态环境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开展国家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美丽中国等战略研究,承担国家中长期生态环境规划、重点流域和区域规划、重点领域环境规划等编制与实施评估技术支持;开展环境政策相关理论与技术方法研究,承担环境保护税费、生态补偿、排污交易、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保护、环境审计、环境公共财政等环境政策实践与应用研究;承担中央财政专项资金项目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和绩效评估等工作;承担国家重大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建设标准、技术政策、工程规范等研究制定及跟踪评估;承担生态环境工程技术研发、示范建设、调查与技术咨询;承担环境风险评估与管理、污染损害鉴定、环境经济核算与评估等研究及技术支持。

1 (1).png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先后完成70多项国家级重点规划、110多项流域和区域级环保规划和100余项国家环境政策研究,承担160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和80多项国际合作项目,报送重要环境决策参考和专报300余份,多项规划和政策得到国务院和有关部门采纳、批复。出版专著320余部,发表各类科研论文2100余篇,获得国家与部省级科技奖50余项。

招聘部门

碳达峰碳中和研究中心是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开展碳达峰碳中和与气候变化应对研究的科研平台,主要承担重点行业/领域碳达峰路径研究,建立了电力、钢铁、水泥、铝冶炼、石化、化工、煤化工等重点行业和交通、建筑领域碳达峰方案与路径;研究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和政策,连续发布《中国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年度报告》;建立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碳情速报技术体系,实现分月、分省、分部门的二氧化碳快速核算和评估;建立环境规划院版中国2020-2060年二氧化碳排放路径模型(CAEP-CP 1.2),现实全国、分省、分部门的排放达峰与路径分析和情景模拟。

招聘说明

本次拟招聘4个岗位共4-6名工作人员,无事业单位编制,不解决北京户口。正式录用后,与我院签订劳动合同,工资福利和各项相关待遇参照我院在编人员执行。

招聘岗位情况

岗位名称:能源-排放模拟和分析(1-2人)

职位职责:岗位职责:开展全国、区域、行业能源综合分析和温室气体、污染物排放分析,及社会经济影响等研究。

岗位条件:能源、环境等相关专业背景,博士学历。熟悉CGE模型(可计算一般均衡模型)或GCAM等能源-排放模型。至少2篇相关领域SCI/SSCI文章(第一或者通讯作者);熟悉GIS和R语言者优先考虑。

岗位名称:碳排放政策研究(1-2人)

职位职责:岗位职责:开展碳达峰碳中和规划政策研究;开展碳市场碳税等经济政策研究等。

岗位条件:能源、环境、经济政策等相关专业背景,博士学历。至少2篇相关领域SCI/SSCI文章(第一或者通讯作者)。熟悉CGE模型(可计算一般均衡模型)者优先考虑。

岗位名称:甲烷减排技术政策研究(1人)

职位职责:岗位职责:开展甲烷排放清单、减排关键技术和排放管理政策等研究。熟悉GIS和R语言者优先考虑。

岗位条件:能源、环境、经济政策等相关专业背景,博士学历。至少2篇相关领域SCI/SSCI文章(第一或者通讯作者)。

岗位名称:行政秘书(1人)

职位职责:开展中心日常行政和项目管理等工作。

岗位条件:环境相关专业背景,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较强的文字写作能力,具有办公室文字工作经验。具有事业单位或企业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报名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责任心;

(五)具备招聘岗位所需的学历学位条件、工作能力和良好的身体素质;

(六)具备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招聘程序

(一)报名

报名人员点击页面最下面蓝字“阅读原文”登录我院网站(.cn)下载附件《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2022年招聘报名登记表》,按要求填写完毕后发至tianmeng@caep.org.cn邮箱,请按以下格式填写邮件名称:碳中和中心+岗位名称+姓名,报名人员只能选择本次招聘中一个岗位进行填报,不能选择多个岗位同时填报,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3月17日。

注意:本次招聘采取发送电子邮件的报名方式,不接受其他任何形式的简历投递方式。主要成果(发表文章、专著等)请在《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2022年招聘报名登记表》中“学习工作经历”一栏中填写。

(二)资格审核

报名结束后,将组织相关部门对报名人员进行审核,对审核通过的人员以电话或短信通知的形式通知具体面试时间、地点等。

(三)面试

根据面试通知的具体要求,请携带《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2022年招聘报名登记表》、身份证、学历证明等原件参加面试。

(四)政审、体检和公示

通过面试的人员提供相应的政审材料,在指定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并在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网站公示3日。

(五)签订劳动合同

公示结束后,统一组织签订聘用合同。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2022年招聘报名登记表》:

招聘.jpe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