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海阳核电斩获两项国际大奖 核能综合利用引发广泛关注

2022-03-04 09:41来源:国家电投作者:于凡 王迪关键词:海阳核电核电机组核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EPRI(美国电力研究院)举办的2021NPCAM(核能委员会咨询会)在美国佐治亚州查塔姆首府萨凡纳市举行,IAEA、INPO、NEI、DOE等国际组织及机构,法国EDF、西屋公司等国际电力公司,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加拿大核能国家实验室等研究机构,以及来自中国、美国、法国、日本、韩国等核电业主代表参加会议,其间,举行TTA(技术成果转化奖)颁奖典礼、“核能,超越电力”创新论坛等,并共同审议EPRI 2021研究成果及2022拟开展的研究活动,确定2022~2023研究方向以及技术研讨。

会议为全球共12个TTA奖项进行了颁奖,其中海阳核电技术成果LivingPM项目及SG管理项目斩获其中两项。同时,海阳核能综合利用宣传片作为“核能,超越电力”开幕论坛唯一开场视频播放,海阳核电在颁奖会议(视频)上受邀作专题发言,海阳核电专业工程师现场连线进行了核能供热的介绍及互动,再一次向世界同行展示了海阳核能综合利用的创新成果,得到了各国专家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

拓展阅读

EPRI作为历史悠久的科研组织,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电力研究机构之一,在核能发电、新技术开发利用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前沿研究。其中,核电板块共有20多个专业组,会员覆盖全球80%以上的核电用户(超过400台机组)。

TTA作为EPRI最重要的表彰奖项之一,每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成员单位应用技术成果取得重大突破。TTA是经EPRI各专业组推荐,从全球所有会员单位中评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阳核电查看更多>核电机组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