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人物正文

人大代表董明珠:提高动力电池安全监测标准

2022-03-04 15:2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两会提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下动力电池产业迎来爆发式增长,但随着电动车的逐渐普及,电池热失控事件也频频威胁公众安全。目前我国对动力电池的安全监测标准仍处于早期阶段,动力电池相关的安全监测标准不够规范,行业监管的门槛不够清晰。在现阶段的行业发展中,如何建立起行业的规范和监管标准、提升动力电池的安全性是社会急需关注的问题。

电池安全事故本质为电池热失控事故,针刺实验作为一种模拟热失控诱因的方法,极为严格有效。因此,国家标准应进一步提升动力电池的安全性,将新能源行业向更加规范的方向推进。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相关企业优胜劣汰,推动电动汽车产业健康发展。

针对我国动力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董明珠提出以下建议

1、提高动力电池安全监测标准,如将针刺实验等严格的安全测试方法纳入国家强制性标准,并根据技术进步情况及时修改相关标准。

2、规范锂电池回收利用市场,避免劣质废旧锂电池大规模流入市场。

3、明确执法主体,健全综合执法机制,保障动力电池从出厂、使用到回收的全过程安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两会提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