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启迪设计董事长戴雅萍建议:建设建筑行业能源互联网

2022-03-07 08:30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能源互联网电力供需两会聚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国人大代表、启迪设计董事长戴雅萍拟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提出建议,建设建筑行业能源互联网,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建立健全早期建筑数字“二维码”,建立建筑动态数据系统,为推动我国高质量城市更新建立科学可靠的数据基础。

戴雅萍建议,选取合适的片区,以能源互联网为导向,进行片区建筑能源系统的整体设计与改造,推广分布式光储、建筑柔性用电智能控制等技术的应用,通过数字化手段实现建筑储能用能与电力供给侧的实时联动,有效平衡电力供需

利用建设能源互联网构建的数字管理能力,实现对城市内既有的工业园、商贸区及经济开发区等减排成效的定量管理。通过实施分期逐级式的强制减排计划,未达到减排标准的超额能耗实行梯级能源价格,促进全社会减排目标达成。

建立健全早期建筑数字“二维码”,建立建筑动态数据系统,为推动我国高质量城市更新建立科学可靠的数据基础。制定城市更新规划、计划,统筹推进老厂区、街区、老旧小区改造等城市更新项目落地。

相关部门应抓紧研究,建立健全相应法规和机制,构筑城市一般性既有建筑数字化档案体系。在经济发达地区先行先试,通过财政资金配套和社会资本参与的方式,依托大数据、云平台等技术手段,对早期一般性既有房屋进行检测和数字建档,全面及时动态地掌握建筑物的实际建造及使用状况,最终建立一套以“城市建筑二维码”为表现形态的可获取可更新的城市既有建筑动态数据系统,为推动我国高质量城市更新建立科学可靠的数据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电力供需查看更多>两会聚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