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南存辉委员建议: 推动建设电工行业新型绿色合格评定体系

2022-03-07 08:5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节能南存辉两会人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电力是主战场。然而,电工行业自身碳排放工作尚未有效开展,其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过程中,亟需与上下游产业链协同配合,建立新型绿色合格评定体系。

事实上,我国合格评定已建立了低碳节能产品认证、绿色产品认证,以及碳排放核算核查等保障绿色发展的认证体系。自愿性认证已覆盖电工行业,绿色产品认证业务开展却相对滞后。2016年,国家实施统一的绿色产品评价标准清单和认证目录,电工行业相关产品也尚未纳入绿色产品认证目录中。

在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看来,绿色产品、碳排放核查这两个制度虽为各行业提供了基础通用手段,但还需从行业内部进行需求挖掘,发挥好“生产者”与“产品”、“生产者”与“上下游产业链”之间的互通协作关系,从系统化角度出发,解决电工行业“双碳”合格评定工作深度不足的问题。

为此,南存辉委员建议,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能源局联合推动电工行业绿色供应链认证体系、电工行业零碳生产基地认证体系研究,形成认证制度体系,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查看更多>南存辉查看更多>两会人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