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报道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 罗来昌:适度提高城市电气设施设防标准

2022-03-07 09:19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电气设施建筑电气两会聚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进顺村党委书记罗来昌建议,适度提高城市电气设施设防标准,提升城市防灾抗灾和民生用电保障能力建设。

罗来昌认为,目前,国家民用建筑电气设计标准仍不完善,部分地区单电源供电小区比例高、建设标准低,防灾抗灾能力不足。例如:国家民用建筑电气设计标准未对住宅小区居民生活负荷和建筑高度在 27~54 米的高层住宅保安负荷作出双电源(回路)供电的强制性规定,开发商在新建住宅小区时为节省投资往往采用单电源供电,导致单电源供电小区比例较高,发生自然灾害或故障时,易引起整个小区停电。

罗来昌建议,应修编《民用建筑电气设计标准》等国家标准。研究适时将城市大型、高层住宅小区居民生活用电负荷参照二级负荷采用双电源供电,提高居民生活用电安全可靠供应水平。借鉴福建、河南等地方标准,推进国家标准修订,明确新建住宅小区等民用建筑配电设施不得放置于地下,且选址应高于当地防涝用地高程,降低水淹受损风险。由地方政府主导,对不符合防涝要求的地下配电站房迁移改造进行政策支持,推进住宅小区配电站外部电源快速接口全覆盖,提升应急供电快速响应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气设施查看更多>建筑电气查看更多>两会聚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