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企业正文

上能电气1500V储能助力电站运行

2022-03-07 10:02来源:上能电气关键词:新能源+储能储能电池上能电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阳光,劲风,水域,在21.18万平方公里的潇湘大地上,蓄积着丰沛的绿色能量。在“双碳”“双控”背景下,行至新发展阶段的湖南新能源产业,正在向着“碳中和”目标,全力以赴做足转型文章,将绿色事业渲染得更为浓烈。

素有“锦绣潇湘”美誉的湖南永州,风光无限向好。而实现绿色用电自由,离不开储能这块“充电宝”。目前已顺利投运的永州蚂蝗塘20MW/40MWh新能源配套储能电站,正在稳定可靠运行中,在每天用电高峰期时可提供电力约8万度电,显著提升永州当地新能源消纳能力和供电可靠性。该项目是湖南电网二期电池储能示范工程,PCS系统全部采用了上能电气1500V 2.5MW储能变流一体机,共计8套。

上能.jpg

在整洁干净的园区里,上能电气2.5MW储能变流升压一体机有序排列,并网至今安全稳定运行。立足创新、先进技术融合设计,上能电气1500V储能解决方案在安全可靠、降本增效方面优势显著:

更低LCOS

运用1500V系统集成设计,具备更高的能量密度和功率度,实现占地设备台数及面积更少,运输、安装、调试及运维更便捷,初始投资成本大幅节省。此外,通过三电平拓扑设计,有效提升转换效率,降低传输损耗。

更高安全性

采用两组电池接口设计,可独立进行充放电管理,充分保障储能电站系统的安全。同时搭载智能强制风冷散热设计,环境温度50℃条件下不降额满载运行;加持IP65高等级防护,轻松适应复杂应用环境。

更强电网支撑

上能电气1500V储能拥有PQ、VF、SVG、VSG和黑启动技术,在电网侧可以主动提供弱网支撑、快速功率支撑,助力构建新型电力系统。

上能1.jpg

项目投运后,除了在用电低谷时充电,在用电高峰时放电,最大限度保障生产生活用电同时,具有“多面手”功能的储能电站,也为当地电网稳定供电增加了更多的“安全感”,进一步提高电网灵活性、可靠性,增强可再生能源接纳能力,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永州,这座文化名城,正在通过新能源的科技笔墨,书写更加壮美的发展长卷。

项目实证就是更好的广告与代言。截至目前,上能电气1500V储能技术在市场上已有大量标杆应用案例,规模不一、应用场景各异。例如为国家电投海阳100MW/200MWh储能电站、三峡能源庆云100MW/200MWh储能电站等多个百兆瓦级大型储能示范项目提供了可靠产品及方案服务。作为电力电子技术领域的深耕者,上能电气始终坚持创新的第一性原理,用技术、产品说话,努力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为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为构建绿色低碳能源体系提供新动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上能电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