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政策正文

山东:鼓励分布式光伏建设储能设施 新型储能规模达到2GW以上

2022-03-07 17:3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新能源+储能光伏储能抽水蓄能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3月4日,山东省能源局印发了2022年全省能源工作指导意见,意见中提出推进先进储能技术规模化应用。围绕争创国家储能发展先行示范区,启动第二批100万千瓦新型储能示范项目建设,开工泰安60万千瓦压缩空气储能示范工程,推动集中式风电、光伏发电场站落实储能配置要求,鼓励分布式光伏建设储能设施,新型储能规模达到200万千瓦以上。

加快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建成120万千瓦沂蒙抽水蓄能电站,加快推进文登、潍坊、泰安二期480万千瓦项目建设,开工枣庄庄里100万千瓦项目,在运在建装机达到800万千瓦。开展大型站点资源普查,做好青州仁河等8个、840万千瓦储备项目站址资源保护。加快中小型站点资源普查,争取纳入国家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

详情如下:

山东省能源局

关于印发2022年全省能源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

鲁能源办〔2022〕1号

各市发展改革委(能源局),有关能源企业:

为统筹做好2022年全省能源工作,加快推动新时代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省能源局研究制定了《2022年全省能源工作指导意见》。现印发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山东省能源局

2022年3月3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储能查看更多>光伏储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