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泛在电力智能配电网报道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刘亚声:因地制宜建设配电网

2022-03-08 08:48来源:中国能源报作者:孙美琪关键词:配电网农村电网两会声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兴安盟中心血站献血服务科医生刘亚声表示,坚决保障民生用电,因地制宜建设配电网

问:近年来,极端天气和自然灾害频发,您认为供电公司应该从哪些方面助力医院加强防灾抗灾水平?

答:去年七月,河南发生了特大暴雨灾害,我通过新闻看到,受灾地区部分医院发生停电,电梯停运,备用电源也无法使用,上万患者和医护人员被困。供电公司紧急进行抢修复电,但医院仍严重受损。对此,我认为供电公司一方面要重视对医疗机构的用电检查,指导做好隐患整治,协助完善内部用电故障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尤其是要协助开展供电系统最后一道保障---备用发电设备的有效管理,确保医院供电在任何状态下都能做到有备无患。另一方面,建议供电公司尽快对医院供电线路进行双电源施工改造,实现医院“双回路”供电,提高供电能力,确保医院电力的安全可靠供应。

问:请问您对于电力如何保障民生有哪些体会?

答: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国网兴安供电公司成功应对了龙卷风、强降雪等自然灾害,切实为民生用电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据了解,兴安电网已建成以500千伏为强力支撑,220千伏主网架结构坚强,66千伏环网供电的强大电网。同时,抵边村寨工程的顺利投入运行为祖国北疆居民生产生活用电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电力保证。对于兴安盟已经启动的36项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供电公司要积极与政府对接,发挥行业优势,保证居民在最短时间内用上高质量电能。

问:配电网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基础设施,您认为供电公司应该如何加强配电网建设?

答:配电网建设应与电网基建等工业及民生项目建设同步,要统筹考虑城市电网和农村电网不同发展需求,因地制宜开展城乡电网规划建设。对于城市电网,供电公司要将重点放在解决高跳闸、高投诉等突出问题上,坚持日常维护工作与定期排查、综合治理活动相结合,彻底消除电力设施运行管理及设备自身存在的缺陷,提高配网的供电能力。在农村地区,配电网建设应与美丽乡村发展相适应,要统筹推进农村电网巩固提升、线路和配电变压器重过载治理,切实服务国家新型城镇化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配电网查看更多>农村电网查看更多>两会声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