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市场大用户直购报道正文

云南能源监管办与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开展“区块链+能源”国家创新应用试点项目建设研讨

2022-03-08 15:17来源:云南能源监管办关键词:区块链电力交易云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1月份,云南能源监管办会同昆明电力交易中心申报的“区块链+能源”项目成功入选为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项目。为做好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推进落实,确保项目建设各项任务圆满完成,3月2日云南能源监管办与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开展云南“区块链+能源”国家创新应用试点项目建设研讨。

会上,昆明电力交易中心首先介绍了区块链技术基本原理和项目建设背景、应用场景、建设内容、实施计划等情况,随后双方围绕推动能源监管与区块链技术融合、拓宽项目应用范围、试点后续工作开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云南能源监管办指出:一是要强化协同配合力度,切实形成工作合力,有效推动项目各节点按期实施,确保高质量完成试点建设目标任务;二是要充分发挥试点作用,选取适当应用场景,形成具有较高推广价值的经验及标准;三是要及时梳理总结试点阶段性实施情况,定期开展信息报送工作。

下一步,云南能源监管办将持续会同昆明电力交易中心认真落实试点建设有关要求,充分发挥云南在电力市场化交易领域优势特点,有效打造“区块链+能源”国家创新应用试点,积极助力云南能源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区块链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查看更多>云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