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报道正文

国网安徽电力数据中心通过金级绿色数据中心认证

2022-03-08 17:28来源:电网头条作者:张懿操 何健关键词:碳排放绿色数据中心碳中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8日获悉,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数据中心通过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认证,成为安徽省首个获得“A级数据中心”“金级绿色数据中心”两项认证的数据中心。

该数据中心建筑面积7200平方米,目前可承载信息技术设备5000余台。目前,全省中低压客户的用电数据全部汇集在该数据中心。

在该数据中心设计、建设、运营过程中,国网安徽电力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应用了水冷、高压配电、模块化机房等多种技术,将电能利用效率指标控制在1.3,即电能利用效率较高。同时,该数据中心安装屋顶光伏设备,减少用能碳排放,其制冷设备还可以根据环境温度实时调整工作功率,降低能耗。

据介绍,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是被多国政府和多个国际权威组织认可的第三方专业认证机构。获得该中心两项认证说明国网安徽电力数据中心安全等级、能源高效利用、绿色设计与采购、设备绿色管理、碳达峰碳中和试点示范等各方面水平均处于国内前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排放查看更多>绿色数据中心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