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政策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十四五”能源技术创新发展规划:大规模推广应用电化学储能技术

2022-03-09 16:5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电化学储能风光储分布式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3月8日,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发布《内蒙古自治区“十四五”能源技术创新发展规划》,其中指出大规模推广应用电化学储能技术。

结合新能源项目开发以及地区电力安全保障供应需求,以满足高质量供能和自治区能源安全稳定供应为目标,开展大容量长时电化学储能技术的商业化应用,示范一批“风光储一体化”项目。在系统调峰调频需求较大、新能源消纳和电力供应缺口问题突出的地区,结合新能源基地开发和电力市场建设进展,探索十万千瓦级电化学储能技术应用,推动建立电化学储能和新能源及电网联合运行机制。

优化储能技术发展方式。充分发挥储电、储热、储气、储冷在规模、效率等方面的优势,实现多类型储能的有机结合和优化运行。统筹推进集中式和分布式储能电站建设,推进储能聚合、储能共享等新兴业态,促进储能资源利用最大化,充分发挥调峰、调频和备用等作用。

推动多类型储能技术研发创新和试点示范。示范应用大型高参数熔盐储系统集成技术。试点建设高能效多能互补热电联供储能系统。攻关大功率飞轮材料以及高速轴承等关键技术,开展兆瓦级飞轮储能系统设计与应用示范。

原文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化学储能查看更多>风光储查看更多>分布式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