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市场正文

ABS总裁:氢和碳捕捉对于实现净零排放至关重要

2022-03-10 09:31来源:国际船舶网关键词:氢能绿氢ABS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运输、安全、标准与规范,将是这次能源转型的边界条件。”这是美国船级社(ABS)董事长、总裁暨首席执行官Christopher J. Wiernicki在美国氢能论坛(American Hydrogen Forum)开幕主题演讲中向氢行业传达的信息。

“在我们攀爬净零排放这座巨大‘山峰’的过程中,我们所面临的最大挑战是这座‘山峰’的巨大坡度,而氢和碳的价值链发展步伐将是攀爬这座‘山峰’的关键。坦白地说,‘山峰’如此陡峭,成本如此之高,要实现所需的前进速度,政府的支持是一个先决条件,这样这些价值链才能及时发展以实现我们的目标。”

氢和碳捕捉对于实现净零排放至关重要,并且这两条价值链的发展是相辅相成的。

“尽管他们相当多样化,但碳和氢的价值链在燃料技术领域有好几个交叉点。其中碳捕捉的一种方法是直接从空气中去除二氧化碳,即所谓的直接空气捕捉(Direct Air Capture),该技术仍处于完善阶段。以这种方式捕捉的碳可以与绿氢结合,生产完全净零的合成燃料——绿色甲醇、绿色液化天然气等。

“这就使得碳捕捉成为了净零氢的发展基石,并强调了这两条价值链是如何紧密地交织在一起的。今天摆在我们面前的仍有许多未知数,但有一点可以十分确定:如果氢和碳的技术对于实现净零排放至关重要,那么氢和碳的价值链对于实现净零全球经济将是至关重要的。”

Christopher还强调,规范和标准需要跟上技术发展的步伐,因为确保安全始终是最重要的。

“我们正迈向一个规范和标准需要与技术突破同步发展的时代。同样,对标准化以及全球公认的框架的需求也在日益增长,这些框架将用于支持这些价值链技术的采用。此外,一种普遍接受的计算和验证全生命周期碳足迹的方法,将为氢价值链项目提供必要的碳信用。另一方面,碳计量标准和温室气体清单将提供合适的方案来验证碳价值链运营对能源转型的影响。

“在这段旅程中,安全必须继续成为我们所做的一切的共同标准,以脱碳技术的安全性和可拓展性作为边界条件。我们也必须继续防范因急于实现低碳运营而发生不可避免的意外安全事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