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30亿元!中核集团成功发行 “碳中和”绿色公司债券

2022-03-10 13:58来源:中核集团关键词:碳中和中核集团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8日,中核集团总部成功发行首笔“碳中和”绿色公司债券。本次募集发行总规模30亿元:品种一规模10亿元,期限3年,利率2.84%;品种二规模20亿元,期限5年,利率3.45%,为近期同品种同期限市场最低利率,预计可节约财务费用1.74亿元(较同期限贷款基准利率)。本次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集团风电、光电等绿色低碳项目,着力保障绿色低碳产业发展。

新年伊始,随着政策组合从“宽货币+宽信用”转向“稳货币+宽信用”,一级市场发行利率持续攀升。面对日趋严峻的市场形势,财务部提前谋划、扎实部署,充分利用资本市场优质发行主体资质,抢抓各环节发行时间,不断刷新发行准备工作时效;发行环节聚焦价格目标要求,全面动员战略合作机构,发挥总对总优势,为实现价格引导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成功发行“碳中和”绿色公司债是践行“双碳”新发展理念、积极创新融资工具、助力集团绿色低碳产业发展的重要实践。在国内加快推进能源革命、优化能源结构、构建清洁低碳能源系统的背景下,作为国家核能领域的中坚力量,中核集团将紧密跟踪、深度参与,科学有序推进“双碳”工作,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后续中核集团将持续强化实体经济与资本市场的密切合作,积极创新融资工具,以绿色金融助力新能源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中和查看更多>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