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电解液企业正文

10家电解液上市公司业绩“扫描”

2022-03-11 10:40来源:高工锂电关键词:电解液六氟磷酸锂多氟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具备六氟磷酸锂产能的上市公司净利润涨势最为凶猛;电解液上游材料VC溶剂、EC/DEC/EMC/DMC等溶剂供应商增速同样亮眼。

下游需求旺盛,上游六氟磷酸锂、溶剂供不应求,电解液产业链上市公司2021年业绩暴增。

目前,包括天赐材料、新宙邦、江苏国泰、多氟多、石大胜华、延安必康、永太科技、奥克股份、天际股份、华盛锂电等上市公司相继披露了2021年业绩预告或业绩快报。

其中,具备六氟磷酸锂产能的上市公司净利润涨势最为凶猛。多氟多2021年净利润预计增幅达24-26倍,天际股份较上年同期亏损1077.99万元扭亏为盈,同比暴增超70倍。

电解液上游材料VC溶剂、EC/DEC/EMC/DMC等溶剂供应商增速同样亮眼,华盛锂电净利润同比增长410.0%-484.3%;石大胜华净利润同比增长350.4%-381.2%。由于溶剂材料业务在奥克股份整体业务占比相对较低,对其同比增幅影响较小。

电解液赛道两大龙头也表现不俗,天赐材料预计2021年净利润21亿-23亿,同比增长294.1%-331.6%;新宙邦2021年净利润13.07亿元,同比增长152.4%。

2.png

从其电解液产业链相关板块来看,上述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情况及增长亮点包括:

天赐材料:纵向一体化战略竞争优势凸显,产能加速投放叠加原材料自产率不断提升,整体盈利能力明显提高。

新宙邦:1、加强与战略客户的合作,加大对产品技术的研发创新投入,公司前期新产品研发投入取得阶段性进展,带动公司电池化学品业务产销量快速提升;2、产能释放,原材料自供率提升。

江苏国泰:1、海内外规划新增产能建设,加速产能释放;2、旗下电解液控股子公司瑞泰新材IPO项目处于“通过上市委会议”状态;3、募资扩产六氟磷酸锂。

多氟多:以六氟磷酸锂为主的新材料产品市场需求旺盛,相关产品的新增产能逐步释放,产能利用率达到较高水平。

石大胜华:1、产品结构优化,在 S 级碳酸酯系列产品基础上开发了 SS 级系列产品;2、碳酸酯系列产品上游主要原料环氧丙烷基本自供;3、生产装置持续降本增效。

延安必康:六氟磷酸锂产品已建立了稳定且优质的客户群体。

永太科技:1、锂电材料业务在本报告期内量价齐升,贡献的利润同比增加较;2、多新建投产项目增加的VC、FEC等锂电材料产品产能释放,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3、与宁德时代签署长期订单。

奥克股份:报告期内公司锂电池电解液溶剂实现销量约2.7万吨,毛利约1.2亿元。

天际股份:1、六氟磷酸锂产品产销量大幅增长;2、与部分主要客户签订了长期六氟磷酸锂产品供货协议。

华盛锂电:报告期内获得宁德时代、比亚迪、天赐材料等多家电池、材料下游企业的长期订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解液查看更多>六氟磷酸锂查看更多>多氟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