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金融绿色保险报道正文

云南首单林业碳汇指数保险落地文山州

2022-03-14 09:26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碳汇林业碳汇固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近日,云南首单林业碳汇指数保险落地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该保单是中国人寿财险云南省分公司为文山金文山丰产林有限公司22.39万亩林木所提供的300万元碳汇损失风险保障。

云南省作为森林资源大省,“十三五”期间,云南林地面积由3.75亿亩增加到4.24亿亩,森林蓄积量由17.68亿立方米增加到20.67亿立方米,森林覆盖率突破65%,达到65.04%,发展林业碳汇优势和潜力巨大,同时履行碳中和、碳达峰目标的责任重大。当前云南森林保险仅承担火灾风险,风险保障类型单一,不利于保护云南林木固碳能力。为此,中国人寿财险云南省分公司全面分析云南森林灾害情况以及储碳能力,结合碳汇交易市场价格,将林木蓄积量转换为碳汇指数,在保障火灾的基础上,扩大冻灾、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责任,当保险林木因以上原因造成固碳量的损失,保险公司运用卫星遥感等技术评估碳汇损失情况,按照合同约定标准补偿碳汇损失,有利于林木碳汇资源的救助和恢复。

碳汇指数保险的落地实现了林木保险保障责任、产品模式的双创新。为云南省探索扩大林业资源利用,推动绿色金融支持云南林木发展,具有强烈的开拓意义,影响深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