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企业正文

中老签署115千伏双向电力贸易购售电协议

2022-03-14 11:24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电力投资电网建设南方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南方电网云南国际有限责任公司已与老挝国家电力公司正式签署115千伏中老双向电力贸易购售电协议。

该协议明确,中老双方将依托现有115千伏线路把老挝富余水电回送中国进行消纳,同时对老挝北部供电不足区域进行补充送电,由过去单向对老送电转变为双向送电,有效形成中老两国电力互补。

据悉,现存的115千伏线路由中国勐腊至老挝那磨,于2009年12月投运,已联网运行12年。

2019年11月8日,在中国驻老挝大使姜再冬的见证下,老挝能源矿产部部长坎马尼.因提腊与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副总经理毕亚雄共同为老中电力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揭牌。

据南方电网云南国际公司介绍,老中电力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后,将由南方电网云南国际公司与老挝国家电力公司共同出资,负责中老铁路供电项目的投资建设及运行维护。中老铁路供电项目是老挝首个电网BOT项目,是保障中老铁路如期通车运营的关键项目,也是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标志性项目。中老双方高度重视,2019年4月3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与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共同见证了《关于老挝中老铁路供电项目的股东协议》的签署。

老中电力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揭牌,标志着中老铁路供电项目迈出了新步伐,为项目2021年3月建成投运奠定基础。

据了解,当天,南方电网与老方还为老挝国家输电网公司联合筹备组揭牌,双方将加快推进老挝国家主干电网建设和与周边国家联网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投资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南方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