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核集团石岛湾核电、海阳核电、钢结构分公司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

2022-03-14 14:56来源:中核二四关键词:中核集团石岛湾核电海阳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4日至16日,公司分别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党建工作会、安全环保工作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等系列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面临的新形势,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为推动公司更高质量发展谋篇布局。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实施的关键之年。踔厉奋发,中核二四已做好准备!笃行不怠,中核二四坚定向未来!

公司官微开设“核”向未来专栏,深入展示各部门、各单位如何落实系列会议精神,谋划2022年发展。稿件分期予以刊载。

钢结构分公司、石岛湾核电项目部:奋力打造成提供先进技术服务和定制产品的“中央厨房”

3月12日,钢结构分公司、石岛湾核电项目部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暨党建工作会议,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郭云,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核电工程中心主任李兵参加会议并讲话。

2021年,钢结构分公司、石岛湾核电项目部在公司党委的领导下,以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引领,以公司十二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为主线,以“党建引领,创新求变,深耕市场,多元发展”为总体工作思路,着力抓好组织机构调整与运行、党建责任落实、生产经营融合、重点任务实施、企业可持续发展等重点工作,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圆满完成年度各项任务指标。

郭云充分肯定了钢结构分公司、石岛湾核电项目部2021年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持续加强业务能力拓展、设计等核心能力建设,对标一流、补齐短板;不断提升科技创新系统性,加快核心技术能力总结提炼;切实做好人才培养、党建促生产经营、安全环保、疫情防控、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李兵指出,钢结构分公司作为公司核心业务板块,要坚持主责主业,转作风、强执行、抓落实、做精细,当好公司“护城河”和“承重墙”,在工程建设、规模利润、核心能力三方面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钢结构分公司、石岛湾核电项目部2022年重点工作

聚焦主责主业,确保“后墙不倒”;

聚焦安全生产,履行央企担当,确保安全环保均可控;

聚焦深耕市场,积业绩拓资质,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聚焦科技创新,深化产研融合,提高核心竞争力;

聚焦精细化管理,全面提质增效,提升核电建造核心能力;

聚焦人才培养,强化价值引领,打造品牌队伍;

聚焦风险防范,做实成本管控,坚持做难而正确的事;

聚焦党的建设,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海阳核电项目部:

强基固本高点布局 乘势而上持续奋进

3月6日,海阳核电项目部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暨党建工作会,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核电工程中心主任李兵参加会议并讲话。

2021年,海阳核电项目部在公司和核电工程中心的领导下,以“党建引领,创新求变,深耕市场,多元发展”为总体工作思路,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风险管控为重点,围绕“三新一高”发展要求,着力抓好海阳核电项目二期开工准备、党建责任落实、经营业绩提升、项目可持续发展等方面重点工作,克服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面高效完成了年度各项任务指标。

李兵充分肯定了项目部2021年取得的工作成绩,要求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捍卫“两个确立”;做精主责主业,打造AP系列堆型中核二四品牌名片;坚持安全发展,强化底线思维,确保安全环保万无一失;以新项目为契机,积极构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格局;强化创新创效驱动,做公司核电建设高新技术的先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海阳核电项目部2022年重点工作

2022年是“精细化管理年”,海阳核电项目部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三新一高”发展要求,以“两利四率”指标为抓手,围绕公司“十四五”规划,明确了项目部“聚焦一个中心、抓实两大任务、做好三项重点工作、补强四个短板,提升五个能力”的“12345”工作思路。全面做好八个方面工作:

着力“稳”思想建设,明确“进”的方向,扎实推进党建和经营双融双促;

着力“稳”规模效益,推动“进”的活力,持续提高品牌效应及核心竞争力;

着力“稳”项目管理,夯实“进”的基础,确保工程建设高效推进;

着力“稳”队伍建设,提升“进”的信心,夯实持续发展根基;

着力“稳”发展后劲,把握“进”的抓手,提升项目经营效益;

着力“稳”创新支撑,激发“进”的动能,全面推进技术创新及成果转换;

着力“稳”过程监督,保证“进”的实效,确保施工生产质量安全全面受控;

着力“稳”疫情防控,筑牢“进”的屏障,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石岛湾核电查看更多>海阳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