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企业正文

国家电网董事长辛保安部署2022年提质增效工作 持续深化精益管理和挖潜增效

2022-03-15 08:18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国家电网辛保安精益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4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审议公司2022年度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两会部署,按照国务院国资委提质增效专项行动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深挖经营潜力、大力提质增效,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党组副书记罗乾宜,总会计师、党组成员朱敏,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庞骁刚、陈国平、潘敬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公司高度重视提质增效工作,将其作为一项事关企业发展全局的重要举措,围绕稳经营、提质效、固机制,系统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公司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有效发挥了央企“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有力服务了“六稳”“六保”大局,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辛保安强调,深入开展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是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是提高企业管理水平的内在要求。公司上下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强化战略引领,树牢质效理念,巩固深化“八机制”(开源增收机制、节支降耗机制、资源统筹机制、精益管理机制、科技创新机制、改革提效机制、协同发展机制、风险防控机制),有力加强“四保障”(组织领导、过程管控、考核引导、培育文化),推动提质增效常态开展、持续发力,努力实现发展质量、经营效益、运营效率、治理效能再提升,为公司深入实施“一体四翼”发展布局提供有力支撑。要全力统筹能源转型和电力保供。坚持清洁低碳是方向、能源保供是基础、能源安全是关键、能源独立是根本、能源创新是动力、节能提效要助力,全力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要持续深化精益管理和挖潜增效。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全面加强生产、运营等各类成本管控。强化综合计划和预算执行,深挖经营潜力,培育新的增长点增长极。要始终守牢重大风险防控底线。强化底线思维,坚持依法合规,全面梳理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健全风险防控机制,持续提升风险防控能力,保障公司发展行稳致远。

公司助理、副总师、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驻公司纪检监察组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辛保安查看更多>精益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