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国际正文

Northvolt宣布投资40亿欧元在德国北部建立电池超级工厂

2022-03-17 09:17来源:电池联盟cbcu关键词:储能电池电动汽车电池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柏林2022年3月15日——瑞典绿色电池制造商Northvolt已选择位于德国北部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州的海德市建造一座新的60吉瓦的工厂。“NorthvoltDrei”将是该公司的第三个这种规模的生产工厂,也是瑞典以外的第一个生产设施。它将耗资约40亿欧元。

“在海德,我们确实找到了一个可以结合所有我们要求的地方:吸引人才并感受到对我们建造世界上最环保电池的愿望的支持,”Northvolt首席执行官PeterCarlsson在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宣布这一决定时说。“随着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的能源组合、海上风电的涌入,以及与丹麦和挪威在能源供应方面的联系,我们看到这是我们在德国建立这工厂的最佳地点。”

RobertHermann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的总经理说:“我们欢迎Northvolt来海德的决定。这不仅能使该公司可以接近到欧洲最大的汽车市场,而且还可以获得德国高技术的劳动力。Northvolt是欧洲中心不断增长的电池生产格局的重要补充。”

据德国《商报》报道,德国是迄今为止欧洲领先的电动汽车电池生产地,现有和计划中的设施的产能为485吉瓦时。最近在德国建造或计划生产设施的其他主要公司包括宁德时代、蜂巢能源科技、PSA集团和特斯拉。

Northvolt表示,其选择海德的决定也受到该城市靠近大都市汉堡的影响,以及“建立足够规模的电池厂以利用生产规模经济所需的空间”的可用性。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帮助该公司找到了在德国扩张的理想地点。

该署汽车专家StefandiBitonto说:“自2019年底以来,我们一直与Northvolt密切合作,为该公司的德国生产设施寻找场地。因为德国海岸的可再生能源的可用性,我们鼓励他们考察德国北部以及其他地区的场地。Northvolt在海德建立的超级工厂进一步表明,德国的汽车行业正在超越其传统,尤其在德国向清洁能源转型期间,人们重新考虑了交通移动领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池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电池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