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北控清洁能源43.45%股份被认购!

2022-03-17 09:33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北控清洁能源山高金融风电并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5日,山高金融(00412.HK)发布公告,公司与北控清洁能源(01250.HK)签订认购协议。根据协议,北控清洁能源有条件同意配发及发行,而山高金融有条件同意按照0.096港元/股的价格认购北控清洁能源488亿股股份,较目标公司最后交易日收市价折让约7.69%,交易总金额为46.85亿港元。

QQ截图20220317093146.png

公告显示,本次配发及认购完成后,山高金融将合计持有北控清洁能源股份总数的43.45%,成为北控清洁能源的控股股东,原第一大股东北控水务持股比例降至18.03%,第二大股东中信产业基金持股比例降至13.52%。北控清洁能源将继续运营现有业务,认购事项所筹集的资金将会用于开发光伏发电及风力发电项目、农光和渔光互补电站及综合发电站试点项目,偿还短期债务及补充流动资金等。

认购方山高金融为港股上市公司,由山东高速集团控股43.42%,主要从事直接投资、资产管理、融资服务及证券交易等业务。山东高速集团是山东省基础设施领域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主业包括交通等基础设施及衍生产业、智慧交通、新能源新材料及绿色化工等新兴产业和金融资产投资与管理。

本次收购标的北控清洁能源,为北控水务集团与中信产业基金等联合控股的公司,北控水务持股比例为31.88%,中信产业基金持股比例为23.91%。北控清洁能主要从事光伏发电业务、风力发电业务及清洁供暖等业务。目前,北控清洁能源运营2266兆瓦集中式光伏电站、700兆瓦分布式光伏电站、976兆瓦陆上风电电站及超过5000万平米清洁供暖服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控清洁能源查看更多>山高金融查看更多>风电并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