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项目正文

12家风电企业参与!广西南宁150MW风电项目优选投资主体

2022-03-17 14:30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广西风电风电开发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广西南宁市兴宁区发展改革和科学技术局发布《关于开展南宁市兴宁区昆仑镇坛勒三期风电工程投资主体选定准备工作的通知》。

本次邀请已与城区对接风电开发的企业参与,邀请企业有:中国葛洲坝集团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及丰华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国投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国能国华(广西)新能源有限公司、华润电力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远景能源有限公司、中广核新能源投资 (深圳)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天润新能投资有限公司、广西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协合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中节能风力发电(广西)有限公司。

根据通知文件获悉,南宁市昆仑镇坛勒风电项目总装机规模150MW,分三期建设,本期项目属于三期项目,拟装机容量为150MW。该项目位于南宁市兴宁区昆仑镇周边山脊上,由昆仑镇东、南、西三个方向的高耸迎风山头和连续山脊构成。

原文如下:

南宁市兴宁区发展改革和科学技术局关于开展南宁市兴宁区昆仑镇坛勒三期风电工程投资主体选定准备工作的通知

根据城区政府要求,为做好南宁市兴宁区昆仑镇坛勒三期风电场(以下简称该项目)的投资主体选定准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概况

该项目拟装机容量150MW,已完成申请列入广西陆上风电发展规划(2021-2030年)上报工作,尚未确定投资主体。项目概况详见附件1。

二、工作原则

(一)互利共赢原则。企业根据城区产业布局,结合自身发展,通过导入配套产业或其他产业、引进外资等方式,支持城区高质量发展。

(二)择优选定原则。综合考虑企业在广西区内风电业绩、产业落地、外资引进等各方面的能力,从中择优选定一家作为投资主体。

(三)自主参与原则。本次邀请已与城区对接风电开发的企业参与,邀请企业名单详见附件2。受邀企业自主决定是否参与,其他企业也可以参与。

三、工作要求

(一)参与企业需提交申请材料,申请材料目录及内容如下:1.广西区内风电业绩,含投产、在建、核准、已取得的建设指标;2.落地产业(不含该项目)的项目建议书,或者项目申请报告(达到可行性研究报告深度);3.引进外资计划,含为建设该项目和落地产业项目而引进的外资;4.其他体现互利共赢原则的材料;5.承诺书(加盖企业公章),承诺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取得该项目的投资主体资格后按申请材料落实。

(二)申请材料装订成册,封面标题统一为《南宁市兴宁区昆仑镇坛勒三期风电场投资主体申请材料》,封面底部落款企业全称加盖公章,整册盖骑缝章。

(三)请于2022年4月15日前将正式申请材料一式两份送至我局1015办公室,并将PDF版本发送至工作邮箱fakeju@nnxn.gov.cn。我局汇总上报,城区政府审批确定投资主体。联系人吴久昱,电话0771-3290789,0771-3290700。

附件:1.南宁市兴宁区昆仑镇坛勒三期风电场概况

2.邀请企业名单

南宁市兴宁区发展改革和科学技术局

2022年3月11日

主动公开

附件1 南宁市兴宁区昆仑镇坛勒三期风电场概况

一、场址

南宁市兴宁区昆仑镇坛勒三期风电场工程位于南宁市兴宁区昆仑镇周边山脊上,由昆仑镇东、南、西三个方向的高耸迎风山头和连续山脊构成。场址地理坐标介于东经108°29'36.22"~108°40'23.13",北纬22°57'48.56"~23°2'44.25"之间,海拔在250m~480m之间。场区主要规划布机区域由位于一条西北-东南的山脊和支脉构成,场区面积130平方公里。场址区域紧靠国道G322和三南高速S31,交通便利。风电场地理位置见下图。

b00b019240f64a15855cc3f76ef46f79.jpeg

南宁市昆仑镇坛勒风电项目总装机规模150MW,分三期建设,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能源局关于印发无补贴平价风电开发建设方案的通知》(桂能新能[2020]8号),南宁市兴宁区昆仑坛勒一期50MW风电项目已列入广西无补贴平价风电开发建设方案,列入容量为50MW。并于2021年9月取得《广西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南宁市兴宁区昆仑镇坛勒风电场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桂发改新能〔2020〕1047号,核准容量50MW,一期项目位于场址东部区域。二期已列入 2021年保障性并网陆上风电项目建设方案(桂能新能〔2021〕14号),目前正在办理项目核准手续。

本期项目属于三期项目,拟装机容量为150MW。场址范围拐点坐标表如下:

W020220311621438908442.png

风资源

测风塔信息汇总如下:

W020220311621438910542.png

发电量结果汇总如下:

W020220311621438911823.png

由上表可知,推荐选择WD185-5.0(轮毂高度110m)机组进行测算,年发电小时数为 2158h,装机容量为 150MW。

附件2 邀请企业名单

(顺序不分先后)

中国葛洲坝集团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及丰华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国投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国能国华(广西)新能源有限公司、华润电力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远景能源有限公司、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天润新能投资有限公司、广西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协合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中节能风力发电(广西)有限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广西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