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长江电力进军新能源?拟设立合资公司未来十年投建1000万千瓦储能、新能源项目

2022-03-18 09:5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长江电力三峡集团永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永泰能源公告称,永泰能源、长江电力三峡集团河南分公司筹备组签署《合作协议》,拟在河南省郑州市设立合资公司,共同出资在河南全省投资建设储能项目及其他新能源项目。

公告称,本次合作将加快永泰能源向新能源领域转型,合资公司预计到2030年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的储能项目和其他新能源项目总装机规模达到1,000万千瓦。

据悉,三方将共同出资在河南省郑州市设立合资公司,负责在河南全省投资建设与经营管理储能项目。合资公司由长江电力作为控股主体,三峡集团河南分公司作为一致行动人参股,前述两方所持股比合计不低于 60%。根据具体项目推进情况,合资公司在项目所在地适时设立项目公司。

长江电力主要从事水力发电、配售电、智慧综合能源及投融资业务,在中国、葡萄牙、秘鲁、巴西、巴基斯坦等多个国家开展相关业务。长江电力现拥有长江干流三峡、葛洲坝、溪洛渡和向家坝四座电站的全部发电资产,水电装机82台。公司总装机容量4559.5万千瓦(未含目前受托管理的乌东德电站和白鹤滩电站),其中国国内水电装机4549.5万千瓦,占全国水电装机总量的12.32%,权益装机1000万千瓦,是中国最大的电力上市公司和全球最大的水电上市公司。

“双碳”目标提出后,新能源受到热捧,以五大发电集团为首的电力企业都在积极布局新能源领域。长江电力作为全球最大的水电上市公司,盈利能力不容小觑 ,2021年实现净利润264.47亿元。布局新能源后,长江电力盈利将会有何变化,让我们拭目以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江电力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永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