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3.14-3.18)-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22-03-18 14:5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周风电行业又发生了许多大事,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精心整理了2022.3.14-3.18要闻,以供大家参阅。

相关阅读:风电一周要闻回顾(3.07-3.11)——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明阳集团与华电集团高层会晤!

3月11日,明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传卫与中国华电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温枢刚在京会谈,双方围绕战略合作推进落实、海上风电、风光沙戈荒等大基地、合作优先性、老旧风机提质增效、上大代小和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合作示范应用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详情点击

新疆30万千瓦风电竞配项目公示!明阳、华电预中标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3月9日,新疆吐鲁番市2021-2022年保障性并网新能源项目竞争性配置(第一、二标段)中标候选公示。

第一标段吐鲁番市高昌区小草湖风区20万千瓦保障性并网风电项目,第一中标候选人为明阳智能。第二标段吐鲁番市高昌区小草湖风区10万千瓦保障性并网风电项目第一中标候选人为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

详情点击


100亿元!南水北调集团新能源西南总部基地项目签约!


财政部:推动解决补贴资金缺口 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

3月13日,财政部发布了关于2021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

报告在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工作中报指出:稳步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把握好节奏和力度,循序渐进做好碳达峰碳中和相关工作。研究出台财政支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支持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和技术研发,推动工业、交通运输等领域和钢铁、建材等行业节能减排。健全政府绿色采购标准,推进绿色低碳产品采购。研究设立国家低碳转型基金。促进优化能源结构,完善清洁能源支持政策,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支持非常规天然气开采利用,鼓励企业增储上产。推动解决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资金缺口。

详情点击

华电520MW风电项目机组采购招标!单机≥3MW

权威数据!2021年四季度全国新能源电力消纳评估分析

2021年我国风电和光伏发电新增装机规模达到1.01亿千瓦,其中风电新增4757万千瓦,光伏新增5488万千瓦,完成了全年保障性规模目标。截至2021年底,装机容量分别达到3.28、3.06亿千瓦。四季度风电、光伏新增装机分别为3121万千瓦、2782万千瓦,受补贴取消等因素影响,四季度新增并网集中度有所下降。

详情点击


金风科技中标国际市场103.5MW项目!将提供23台GW155-4.5MW风机 


年产风机300万千瓦!我国西北风电装备制造基地建成!

从新疆哈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哈密市已建成风机机组、塔筒、叶片、机舱罩、法兰、发电机等风电设备产业链。风电装备产业关键零部件本地制造达70%以上,形成了年产风机300万千瓦、配套叶片1000套、塔筒1000套等风电设备生产加工能力,成为目前中国西北风电产业最大、产业链最全的风电装备制造基地。

详情点击


重磅签约!460万千瓦风光储一体化零碳产业园项目+智能风机产业链基地项目落户商丘! 


重磅!这家专业海上风电服务商拟上市!募资超22亿元!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近日从证监会官网获悉,上海雄程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雄程海洋”)已递交申报稿,拟申请在上交所主板上市,保荐机构及主承销商为中信证券。

此次申请上市,公司计划募集资金22.3亿元:“雄程6”号3000吨自升自航式多功能海上风电工程船建造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15.40亿元;购置2500吨全回转海洋工程吊机设备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1.90亿元;偿还金融机构借款,拟投入募集资金2亿元;补充营运资金,拟投入募集资金3亿元。

详情点击

“两个倍增三个减半” 风电成为中国碳中和主力军!

在“双碳”目标和能源转型驱动下,2021年新能源行业共同努力交出完美答卷,我国新增风电和光伏装机规模达1.01亿千瓦,其中,风电新增4757万千瓦。2021年是中国风电承上启下的一年,风电行业技术创新、制造工艺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层出不穷,这既意味着行业的高度繁荣,又意味着潜移默化的巨变,对全产业链的参与者提出新的使命与挑战。

过去的一年,风电行业可以简单总结为“两个倍增、三个减半”,即风机的单机容量和新增装机容量倍增,风机及EPC价格、风电度电成本、风机交付周期减半。

详情点击


特急:内蒙古:严查新能源补贴手续 清理不具备建设条件项目!


广西:加快既有风、光项目建设 今年6月底仍未并网指标将作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