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企业正文

2050实现碳中和!河钢公布低碳发展技术路线图

2022-03-21 09:20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碳排放CCUS脱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近日,河钢集团有限公司公布低碳发展技术路线图。

根据路线图,河钢集团低碳发展将经历"碳达峰平台期、稳步下降期及深度脱碳期"三个阶段,通过实施六大技术路径和建设两大管理平台,实现2025年较碳排放峰值降低10%,2030年较碳排放峰值降低30%,并最终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

1.jpg

路线图中,河钢集团按照"碳排放总量和碳排放强度‘双控’"原则,划分河钢集团低碳发展三个阶段:碳达峰平台期(2022~2025)、稳步下降期(2026~2030)、深度脱碳期(2031~2050)。

2.jpg

路线图同时明确了河钢六大降碳技术路径:

一是"铁素资源优化"路径,具体措施包括长流程球团比提高、废钢比提高;

二是"流程优化重构"路径,具体措施包括全废钢电炉流程比例提高和界面优化;

三是"系统能效提升"路径,具体措施包括各种节能技术的应用、智能化管控水平的提高和提高自发电比例;

四是"用能结构优化"路径,具体措施为绿电应用和绿色物流;

五是"低碳技术变革"路径,具体措施为氢冶金和CCUS技术应用;

六是"产业协同降碳"路径,具体措施为发展森林碳汇、绿色建材和城市共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