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企业正文

新奥股份:2021年净利润同比增长94.67% 天然气产业智能生态运营格局逐渐成型

2022-03-21 17:44来源:北极星能源网关键词:天然气天然气消费天然气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能源网获悉,近日新奥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59.20亿元,同比增长31.5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02亿元,同比增长94.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5.31亿元,同比增长170.53%,基本每股收益为1.46元/股。

公告称,在“双碳”目标引导下,中国天然气消费量持续增加,国家管网公司加大中游基础设施 开放力度,国家和地方持续出台天然气行业相关文件,这些都为中国天然气市场参与主体增 加、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市场稳定高效运行奠定基础。 面对复杂多变、极具挑战的外部环境,公司紧抓机遇,坚持“天然气产业智能生态运营商”的战略定位,深入推进清洁能源全场景布局,加快数智化产品打造,天然气产业智能生态运营格局逐渐成型。

报告期内,根据天然气资源采购、客户结构、商业模式等要素的区别,公司将天然气销售业务进一 步划分为天然气直销、天然气零售及天然气批发。

在综合能源业务中,公司以泛能理念为牵引,以天然气为切入,根据客户当地风、光、 地源热、生物质等可再生资源禀赋,将天然气与多种可再生能源相融合,根据客户用能需求、 用能规律、节能减排等诉求,因地制宜的为客户提供冷、热、气、电综合能源供应及解决方 案,实现多能协同供应和能源综合梯级利用。同时,利用泛能站集成技术,形成多个泛能站之间的能源调配,以最优的运行和控制策略来满足用户安全、高效、清洁、经济的能源需求, 实现能效提高和排放下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查看更多>天然气消费查看更多>天然气开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