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CCUS报道正文

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再获海外二氧化碳捕集装置订单

2022-03-22 08:31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碳捕集碳封存二氧化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8日,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下称“西南院”)与韩国Dongkwang Chemical MFG. CO., Ltd.签订了一套生产规模为10万吨/年碳捕集提纯装置的设计、专用设备供货及技术服务合同。

这是西南院出口韩国的第七套装置,也是在韩国建设的第五套CO₂捕集提纯装置。

据介绍,该项目采用西南院专有变压吸附法(VPSA)技术,将来自S-Oil炼油厂的炼油尾气中的CO₂从55.4%(v)提浓至96%(干基)以上,再经后续纯化制备成食品级液体CO₂和干冰。

西南院的PSA技术在韩国及海外市场享有盛誉,早在2009年和2014年,西南院已分别在韩国鲜都化学及东光化学建造了两套变压吸附提浓CO₂装置,并于2020年为韩国韩华化学公司提供首套海外VCM尾气净化装置。已建成的变压吸附装置,设计先进合理,均长期安全平稳运行,各项技术指标达到或超出设计要求,得到了韩国业内人士的认可和推荐。

西南院表示,此次新项目的顺利签署,是对西南院CO₂捕集提纯技术和国际化服务水平的充分信任和认可,也是西南院数十年深耕海外市场,不断提高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的证明。

西南院主要CO₂捕集及纯化装置业绩:

山西瑞光热电有限责任公司3000t/a烟道气提纯制食品级二氧化碳项目

华东科技三套15万吨级食品级二氧化碳装置

吉林佰成气体公司4万吨/年酒精发酵气提纯电子级二氧化碳装置

贵州天福化工有限责任公司5万吨/年食品级二氧化碳装置

韩国鲜都化学和东光化学2套10万吨/年制氢尾气提纯制食品级二氧化碳装置

韩国SHINBIO公司29500Nm3/h提浓二氧化碳装置

参与我国首个地下咸水层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全流程示范项目——神华集团鄂尔多斯10万t/a二氧化碳捕集与碳封存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捕集查看更多>碳封存查看更多>二氧化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