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2022年内蒙古计划实施262个亿元以上能源项目

2022-03-22 09:22来源:新华社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装机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内蒙古将加快实施重大能源项目建设,计划实施亿元以上能源项目262个,约占内蒙古今年固定资产投资的40%。

“在这一过程中,我们要重点抓好项目手续办理,盯紧新能源项目建设这个重点,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尽快竣工投产。”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副局长陈铮说。

作为国家重要的能源基地,内蒙古在做好煤炭等传统能源保供的同时,不断调整能源结构,能源供应正向清洁能源转变,内蒙古也力争在全国率先建成以新能源为主体的能源供给体系,率先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到2025年新能源装机规模超过火电装机规模,到2030年新能源发电总量超过火电发电总量。

陈铮表示,今年内蒙古将进一步推动新能源装备产业链发展,强化“风光氢储”4条重点产业链的发展,推进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促进新能源开发与装备制造协同建设。同时,内蒙古将以更高要求做好能源保供工作,有序释放煤炭先进产能,不断加强电煤中长期合同履约监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装机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