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煤炭报道正文

全力做好能源保供 深入推进能源革命——辛保安董事长与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王祥喜会谈

2022-03-23 08:31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王颂关键词:能源保供煤炭煤炭供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1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赴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走访调研,与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王祥喜,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国跃座谈交流。双方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认真落实全国两会部署,保障电力供应,推动能源转型,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国家能源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冯树臣参加会谈。

辛保安对国家能源集团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祝贺。他说,国家能源集团作为能源行业骨干企业,全力保障煤炭增产增供、电力多发稳发,在电力保供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国家电网公司始终把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作为首要任务,坚持清洁低碳是方向、能源保供是基础、能源安全是关键、能源独立是根本、能源创新是动力、节能提效要助力,争当能源革命的推动者、先行者、引领者。国家电网公司与国家能源集团同为央企,希望双方携手发挥国民经济“压舱石”和“顶梁柱”作用,在电力保供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电力规划建设的统筹协调,保障电力平稳有序供应;在服务“双碳”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积极推动煤电节能降碳改造和灵活性改造,大力开发抽水蓄能项目;在协同创新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王祥喜欢迎辛保安一行到访国家能源集团,感谢国家电网公司长期以来给予集团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国家电网公司作为关系国家能源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特大型国有重点骨干企业,在保障电力供应、推动能源转型、引领行业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特别是面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等重大活动,以及抗灾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国家电网始终冲在一线,全力保障供电,展现了“大国重器”的责任担当。国家能源集团重组成立以来,各项工作呈现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新局面。集团将全力以赴做好能源保供工作,坚定不移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国家能源集团与国家电网公司合作基础良好,希望国家电网公司在大型新能源基地开发、电力外送通道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同时,期待双方在电力项目建设、抽蓄电站开发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动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会谈前,辛保安一行参观了国家能源集团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副总工程师兼发展部主任冯凯,公司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国家能源集团总经济师、总调度室主任刘志江,集团相关部门及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保供查看更多>煤炭查看更多>煤炭供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