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泛在电力电力大数据报道正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03-23 11:41来源:新疆生态环境厅关键词:电力大数据绿色电网国网新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签署《电力大数据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战略合作协议》。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哈尔肯•哈布德克里木,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开赛江出席协议签署仪式。

哈尔肯•哈布德克里木充分肯定了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在支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方面发挥的示范作用。他指出,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实现数据共享、构建绿色电网、推动绿色发展等多领域开展合作,探索“生态环境大数据+电力大数据”的政企合作新模式,提升依法治污、科学治污、精准治污的成效等方面深入推进“电力看环保”大数据应用,加快生态环境大数据和电力大数据共享融合等方面,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要力争将双方合作模式打造成为服务我区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典范工程,为“十四五”时期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新疆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开赛江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将以此次协议签订为契机,深挖电力大数据潜力,在生态环境监测治理、电力大数据在环保领域的发展应用、政企合作模式创新发展及排污单位诚信建设等方面加强与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合作交流,发挥双方优势,服务自治区打赢打好“十四五”时期污染防治攻坚战,为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永岗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渝代表双方签署协议。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据介绍,此次战略合作的主要内容包括加快推进电力大数据在生态环境领域的应用实践;合作推进“生态环境+电力”大数据应用实践;合作推动排污单位环境守法应用实践;合作开展“双碳”大数据探索研究应用实践;积极带动不同层级之间的政企合作;积极推动生态环境大数据应用人才队伍建设等6个方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大数据查看更多>绿色电网查看更多>国网新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