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企业正文

瞄准水利行业新业态 湘电抢先布局抽水蓄能新市场

2022-03-23 13:50来源:湘电集团关键词:抽水蓄能湘电集团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8日,湘电与利欧泵业签订了“中小型抽水蓄能机组样机”合作开发协议。这是湘电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目标任务,紧盯市场需求,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的又一成果,对于湘电布局中小型抽水蓄能市场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中小型抽水蓄能机组样机将由长沙湘电电气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目前中小型抽水蓄能机组主流市场单机容量5—10MW,上网电压为35kV,具备电动机变频拖动与发电机并网发电功能,可与水轮机厂共同建立抽水蓄能系统,并根据业主要求进行搭建。

该系统具有建设周期短、发电效率高、建设成本低等特点。运用之后,将使中小型水库水力资源得到更加充分利用,对水利行业新业态发展有极大的促进作用。该系统市场前景广阔,在南方等水资源丰富地区的装机总容量可达到5000-10000MW。

该项目的签订,将进一步推动公司技术创新、产品升级,为湘电在水利行业取得市场突破赋予强劲动能,是聚焦“三电”主业、抢抓“三大机遇”、打造“三新”业务模式的又一成功实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湘电集团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