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能源替代评论正文

FlyZero:到2025年第一代零碳排放飞机需要氢能技术

2022-03-23 14:17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碳排放氢动力净零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英国的零碳排放商业航空旅行研究机构FlyZero公布了其对以液态氢为动力的新一代飞机的愿景。

这份名为 "我们的零碳排放航空旅行愿景 "的报告,标志着为期12个月的考虑零碳排放飞机可行性的研究的结束。

该项目认为,通过开发可持续航空燃料(SAF)和液态绿氢技术,航空业可以在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

为了确保新的氢动力飞机的市场份额,英国公司必须在2025年前准备好展示技术。这个时间尺度对于新的零碳排放飞机在2035年之前投入使用和实现2050年的净零目标是很关键的。

在航空航天技术研究所(ATI)的领导下,在英国政府的支持下,FlyZero已经得出结论,液态绿氢是零碳排放飞行的最佳燃料,可以为一架载有280名乘客的中型飞机提供动力,从伦敦直接到旧金山,或从伦敦到奥克兰,只需一个站。

到2035年引进中型氢动力飞机,到2037年引进窄体飞机,是减少碳排放和最大化市场影响的最大机会。

如果届时一半的商业机队采用氢动力,那么到2050年,航空业的碳排放将减少4千兆吨(Gt),相当于4年的全球航空碳排放总量,到2060年将减少14千兆吨。

英国可以利用几十年来在航空航天创新方面的专业知识,与全球原始设备制造商、政府和监管机构合作,推动新一代的液氢动力飞机进入我们的天空。

通过有针对性的技术投资,英国在民用航空航天领域的市场份额可以从现在的12%增长到2050年的19%,使该行业对经济的总附加值从110亿英镑增加到360亿英镑,航空航天工作岗位的数量从11.6万个增加到15.4万个。

该报告阐述了航空业如何在没有碳足迹的情况下保持企业、文化、家庭和国家的联系。实现这一目标对我们的航空航天和航空部门以及更广泛的工业和能源基础设施的各个方面都提出了挑战。

为了保护我们的地球,保持航空业的利益和确保经济增长,需要一个综合的、协作的、国际的方法来应对这些挑战。

同时,英国还必须继续推进可持续航空燃料(SAF)所需的技术,因为SAF和液态氢都需要实现2050年的净零目标。

项目主任克里斯-吉尔表示,零碳排放飞行可以成为现实。

"应对我们这一代人的挑战需要加快技术发展,紧急投资于绿色能源,同时进行监管和基础设施改革。"

"未来三年对于开发技术、建立我们在液态氢方面的技能以及在英国展示能力至关重要,以使我们的航空航天部门和供应链能够确保其在航空新时代的作用。"

"到2035年实现氢动力飞行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如果我们要保持航空旅行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同时保护我们的地球和履行我们应对气候变化的承诺,这一点至关重要。"

工业部长李-罗利表示,实现零碳飞行是我们可以考虑的最雄心勃勃的挑战之一。

"然而,它也可能是英国世界领先的航空航天部门最大的经济机会之一。"

"很高兴看到FlyZero在经过一年的紧张研究后的最终成果,成功地将英国工业界聚集在一起,思考如何减少航空对我们的地球和天空的影响,同时确保和庆祝航空旅行和连接世界的巨大利益。" 



( 来源: 北极星碳管家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排放查看更多>氢动力查看更多>净零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