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四川会理市供电:防火宣传走进万红希望小学

2022-03-24 01:18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会理市供电分公司作者:黄创云关键词: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安全用电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3日,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组织国家电网四川电力(凉山会理)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和青年志愿者走进彰冠镇万红希望小学,为同学们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小课堂和防山火志愿宣传活动。

(志愿者向同学们介绍防山火和安全用电注意事项)

“同学们知道哪些安全用电常识呀?”教室里,志愿者们通过提问的方式了解同学们的安全用电常识普及情况。

“不能用湿手拔插电源插头。不能用湿布擦带电的灯头、开关。不能攀爬电线杆和变压器台架、围栏。不能在架空电线和附近放风筝。……”四年级启航班的29名同学积极的回答问题。在安全用电知识小课堂上,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生活用电常识、电的危险性、雷电防范、森林草原防火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讲解。并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安全用电漫画册,进一步加强了小朋友们对用电小常识的记忆,提升安全用电意识。

在课堂中,志愿者们还针对该小学留守家庭多、学生和家中老人缺乏用电常识及防火意识不强的实际情况,结合当前森林草原高火险预警特殊时期,主动思考,创意设置了多轮有奖问答环节。小朋友们纷纷开动脑筋,积极举手回答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小朋友们在收获了橡皮、铅笔、尺子等文具小礼品的同时,更收获了丰富的防森林火灾和安全用电知识。

“每间教室插线板的螺丝挨个紧一下,配电室要好好看一看……”教室窗外,电力红马甲们紧抓细节不放松,对教室用电、办公楼等进行“地毯式”安全用电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用电隐患进行及时处理,不能当场整改的,当即提出整改方案,确保学校用电“零”隐患。

近期以来,会理市森林草原火险等级持续升高,防火形势日益严峻。该公司将进一步扩大防山火宣传对象,积极组织志愿者深入乡村、企业、商户、学校等开展宣传活动,全面落实各项防山火举措,以绝不放松的态度防范山火风险,切实筑牢电网安全“防火墙”。

 

作者: 黄创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