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金融碳期货报道正文

香港交易所欢迎首只碳期货ETF上市

2022-03-24 10:22来源:香港交易所关键词:碳期货碳排放碳排放配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香港首只碳期货ETF上市;扩展香港上市的商品ETF涵盖范围至碳信用产品;2022年首两个月香港上市ETF的平均每日成交金额达89亿港元;2021年全年为77亿港元

香港交易所今天欢迎首只碳期货ETF — 中金碳期货ETF(股份代号:3060/83060/9060)上市,将香港上市的商品ETF涵盖范围进一步扩展至碳信用产品。碳信用产品是推动全球达至碳中和的重要资产类别之一。

今天新上市的ETF由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管理,追踪ICE EUA碳期货指数(额外回报),该指数主要计量一篮子长仓欧盟碳排放配额(EUA) 期货合约的表现。

罗博仁

香港交易所交易所买卖产品主管

“气候变化及减碳是全球投资者越来越重视的议题。碳期货ETF在香港市场的推出,不但为投资者提供崭新机遇,让他们以更便捷及具成本效益的方式参与碳排放市场,也为香港的ETF产品生态圈增添活力。”

投资者对环境、社会和企业管治(ESG)的关注日增,推动香港上市ESG ETF资产的稳健增长。于2021年,相关产品的市值增长84%至45亿港元,平均每日成交金额则按年增长逾两倍至4,090万港元。

截至2022年2月底,香港上市的交易所买卖产品(ETP,包括ETF和杠杆及反向产品)共有157只,市值达4,235亿港元;2022年首两个月的平均每日成交金额为89亿港元,较2021年全年的77亿港元上升1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期货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碳排放配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