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罗琦任中核集团总工程师

2022-03-24 10:57来源:中核集团关键词:中核集团罗琦电力人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核集团官方消息,聘任罗琦同志为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免去雷增光同志的现任职务,退休,担任科技委高级顾问、战略咨询委委员。

罗琦简介

现任全国政协委员。核动力反应堆设计技术领域专家,曾任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院长,中国原子能科学院党委书记。

2019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长期从事核动力反应堆设计研发,是中国核动力反应堆设计技术领域领军人之一。他提出先进反应堆技术方法,主持完成了中国新一代核动力研发平台的研制,攻克了核动力系统部件重大技术难题,完成了新型核动力反应堆技术攻关。为中国核动力技术发展和水平提升做出了系统性重要贡献。

雷增光简介

曾任四O五厂总工程师、副厂长;核工业理化工程研究院院长、党委委员、党委书记;中核集团总工程师。

在核工业四O五厂工作科研领域取得成果:荣获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7项,获国防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 2001年作为第一获奖人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其中13项获国家、国防科工委及部级科技成果奖,两项属国内同行首创,部分项目还填补了国家空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罗琦查看更多>电力人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