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660MW+1000MW!上海电气中标浙江两火电项目二次再热主机设备

2022-03-25 09:18来源:上海电气电站集团作者:王晓隽关键词:火电项目上海电气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从火电主机市场再度传来捷报,电站集团先后中标国家能源浙江公司舟山三期2×660MW扩建项目锅炉设备合同、浙能六横电厂二期2×1000MW工程汽轮发电机设备合同。舟山三期是浙江省首个66万等级二次再热项目;六横二期是2022年首个启动招标的1000MW等级火电项目,同时是浙能集团、浙江省首个百万等级二次再热项目。

两个项目的中标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了上海电气在二次再热这一火电技术最高效、最优越、含金量最高的领域不可撼动的领先地位,再次体现了上海电气是二次再热用户坚定不移的第一选择,上海电气性能卓越的二次再热方案挺进浙江。

舟山三期项目

从舟山三期项目正式立项启动可研,电站集团多次组织机电炉各厂技术力量,在舟山电厂、设计院方面开展全面的技术交流,在各个专业上针对性建立沟通交流机制。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及时、准确、全方位掌握业主和设计院在主机设计上的想法和要求,并建设性地提出上海电气合理化建议和优化方案。

最终,上海电气独具特点的二次再热塔式炉方案综合得分名列第一,成功中标。舟山三期项目位于舟山市定海区,建成后能有效填补舟山区域快速增长的用电缺口,同时进一步优化舟山海岛电网结构和电源支撑,提高整个电力系统安全性和稳定性。项目于2022年1月底获核准,计划在2024年3月实现双投目标。

六横二期项目

作为浙能首个规划建设的二次再热机组工程,电站集团多次至六横电厂展示上海电气二次再热方案,倾听电厂关切议题和多样化理念。

在项目前期推进过程中,电站集团与电厂和设计院保持稳定且密切的沟通交流,确保项目技术方案得以不断优化与完善。此外,依托上海电气独具一档的二次再热技术水平和设计能力,同时全面结合六横二期项目各项边界条件,协助电厂和设计院攻克项目方案论证和比选中的各项难题。这类详尽周到的配合,为投标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最终,上海电气一举中标汽轮发电机组标段。六横二期项目位于舟山市六横岛,是浙江省“十四五”期间重大建设项目,是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的先进煤电项目,对提高浙江省电力保供能力、促进电力行业低碳排放转型升级、推进海上能源岛建设,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具有积极推动作用。项目于2022年1月底获核准,计划2024年10月前完成双投目标。

据悉,鉴于上海市当前整体疫情形势严峻,结合相关具体防疫政策要求,电站集团大部分人员都处于居家办公状态,为确保两个项目初设工作顺利有序开展,电站人充分发扬服务至上的工作精神,在正式中标后,立即合理组织人员力量,齐心协力、保质保量、按时准时做好初设提资和计算配合各项工作,保障两个项目均能稳步向前推进。

在这特殊的时刻,电站人不畏困难、勇往直前,全面保持着尽快战胜疫情的决心,以及做好舟山三期和六横二期项目的信心。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2.3.21-3.25)—核准、开工、并网等

电力小程序码 (1).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上海电气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