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报道正文

住建部杨宏毅:双智的发展将更注重以城市和市民的需求为导向

2022-03-25 10:4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智能汽车车联网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双智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城市交通基础设施的改造和建设,智能网联汽车的研发升级和推广应用,也包含大数据运营、人工智能、信息消费等新产业。”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副司长 杨宏毅

企业微信截图_16481762857902.png

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国家住建部和工信部先后确定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长沙、无锡六个城市作为第一批推动智能汽车与智慧城市协同发展试点(以下简称双智),并将重庆、深圳、厦门、南京、济南、成都、合肥、沧州、芜湖、淄博十个城市作为第二批双智试点。

3月25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副司长杨宏毅出席电动汽车百人会,在推动智能汽车与智慧城市协同发展论坛他指出:目前双智试点工作已初见成效,各城市在双智建设的投入均超过亿元,为相关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提供了新的机会,而且新技术、新应用进一步成熟和推广,将给群众的交通出行带来更大的便利。

杨宏毅提出,双智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城市交通基础设施的改造和建设,智能网联汽车的研发升级和推广应用,也包含大数据运营、人工智能、信息消费等新产业。

如今北京市民已经可以体验商业化运营的自动驾驶出租车,而湖南长沙已经打造了全国首条面向通勤场景的智慧定制公交线路,使行程时间平均缩短13.3%,高峰准点优化率达到80%,有效提升了市民通勤效率。

杨宏毅表示,未来双智的发展将更注重以城市和市民的需求为导向,搭建更多应用场景,要尝试商业化运营的路径,结合城市的产业基础和需求,试验更多的应用领域,进一步满足交通安全便捷出行的需求。

北极星将对此次大会进行视频直播,请扫码预约观看

总论坛-小程序码.jpg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汽车查看更多>车联网查看更多>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