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国际正文

到2030年 lfp将在全球锂离子电池市场占据主导地位

2022-03-25 16:5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磷酸铁锂钠离子钠离子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到2028年,磷酸铁锂(LFP)将成为镍锰钴(NMC)的主要电池化学成分,到2030年,该市场需求量将超过3000 GWh。

这些数据是根据伍德麦肯齐电力和可再生能源公司对锂离子电池制造业的最新分析得出来的。

在这十年里,中国的CATL和韩国的LG是计划增加最大产能的前两名。仅CATL就计划到2030年拥有800 GWh的年在线生产能力。

仅在2021年,前15名生产商就拥有200 GWh的新生产线,到2021年年底,累计生产能力达到600 GWh。

到目前为止,中国各大制造商宣布将建设3000万千瓦以上产能的计划。因此,亚太地区将成为磷酸铁锂市场的引导者。据悉到2030年,全球将有300个工厂投产,产能将达到5500千瓦,但到那时,欧洲和美国将将开始逐步扩大其市场份额。

虽然世界上90%的电池是在亚太地区制造的,而其中大部分是在中国,但到2030年,这一比例将下降到69%。伍德·麦肯齐(Wood Mackenzie)预测,届时欧洲所占份额将达到20%。

这一预测与另一家分析机构清洁能源协会(CleanEnergyAssociates)的数据基本一致。该组织表示,与Wood Mac报告的亚太地区百分比相比,到2020年,中国在全球电池产能中所占比例约为75%,到2030年将降至66%。

另一组名为基准矿产情报(Benchmark矿物Intelligence)的组织计算出,随着欧洲相关企业逐步步入正轨。到2030年,产能将达到789.2GWh,约占全球总市场的14%。

“飞速增长的需求”

和Wood Mackenzie一样,清洁能源协会(CEA)指出LFP与NMC电池的竞争动态升温。两家公司都指出,安全优势、长寿命和低成本等因素促使电动汽车制造商开始接受在采用lfp电池时降低能源密度。

LFP已经被固定电池储能系统(Bess)接受。能源密度往往是一个不具有决定性的因素。

东航表示,在中国制造商销售的电池中,LFP的销量超过了NMC,其市场份额每年都在增长:在用于电动汽车和ESS的100 GWh锂电池中,44%是NMC,其余的大部分是LFP。

伍德·麦肯齐(Wood Mackenzie)同样表示,与NMC更为成熟的市场技术相比,LFP的优势使得其在电力和能源应用方面都成为一种有吸引力的选择。

该集团指出,在2022年期间,困扰电池市场的供应链问题不太可能得到缓解,尤其是在电动汽车需求因油价上涨和原材料持续短缺而上升之际。不过,伍德麦肯齐(Wood Mackenzie)分析师表示,预计今年还会有更多的新工厂宣布。

伍德mackenzie顾问郑嘉悦表示,近80%的锂离子电池需求来自电动汽车市场,为应对燃料成本不断上涨而推出的零排放运输政策,导致锂离子电池需求激增。

郑嘉悦说,由于需求上升和原材料价格上涨,去年市场就已经出现了短缺。

清洁能源联合公司(CleanEnergyAssociates)预测,到2030年,固定储能将占锂电池市场总需求的13%左右,这将是一个案例,即制定战略,与电动汽车争夺电池供应,或实现技术多样化,以解决这一问题。

一个例子就是钠离子。Ctl是最早大规模生产lfp电池的公司之一,也是贝斯电池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它支持钠离子技术作为一种可能的替代技术,并致力于将其商业化。

昨日,总部位于瑞典的钠离子电池科技公司altris表示,参与A系列融资的投资者包括欧洲电池制造初创公司Northvolt。总部位于印度的主要清洁能源集团信实新能源(RelianceNewEnergy)也投资钠离子,收购了英国钠离子电池公司Faradion。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磷酸铁锂查看更多>钠离子查看更多>钠离子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