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汇报道正文

全国首个县级森林碳汇管理局落地浙江安吉

2022-03-25 17:39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碳汇林业碳汇CCER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3月25日,安吉县林业局(安吉县森林碳汇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这也是目前全国首个负责森林碳汇管理的县级行政机构。

林业碳汇是指通过市场化手段参与林业资源交易,从而产生额外的经济价值,包括森林经营性碳汇和造林碳汇两个方面。

其中,森林经营性碳汇针对的是现有森林,通过森林经营手段促进林木生长,增加碳汇。造林碳汇项目由政府、部门、企业和林权主体合作开发,政府主要发挥牵头和引导作用,林草部门负责项目开发的组织工作,项目企业承担碳汇计量、核签、上市等工作,林权主体是收益的一方,有需求的温室气体排放企业实施购买碳汇。

3月11日,经县委编委研究同意,安吉单独组建安吉县林业局,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并增挂安吉县森林碳汇管理局牌子。

安吉拥有林地面积202.8万亩,其中竹林面积98.8万亩,森林覆盖率70.22%,是全省重点林区县之一。安吉的竹林碳汇、林业产业发展、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等工作在全省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据介绍,自2010年以来,安吉先后建成了全球第一座毛竹林碳通量观测系统,全国首个竹林碳汇展示馆,并开发完成全国首个CCER竹林经营碳汇项目。如今,安吉成了全省首批林业增汇试点县,落地全国首个县级竹林碳汇收储交易平台,推动竹林碳汇“可度量、可抵押、可交易”,实现“竹林里的新鲜空气能变现”。截至目前,该县完成竹林碳汇收储(含预收储)竹林规模14.2万亩,合同金额达7230.8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