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评论正文

国家信息中心徐长明:未来较长时间之内 新能源汽车和传统油车是竞争关系而不是替代关系

2022-03-27 12:07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3月27日,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徐长明在电动汽车百人会“新一代汽车市场与消费论坛”论坛指出,未来在较长时间之内,新能源汽车和传统油车是竞争关系而不是替代关系。

微信图片_20220327120657.png

爆发式增长一定有突变因素,就是超强竞争力产品的出现。展望未来,智能化和电动化又是一个互动的关系,电动化为智能化降低了门槛,智能化又为电动化带来一个新的助推力,所以智能化将来对电动汽车形成一个新增拉力。

新能源汽车将会迎来快速的发展。按照目前的技术发展,在较长时间之内,新能源汽车和传统油车是竞争关系而不是替代关系。电动车有很多优势,更低的使用成本、更好的加速体验、更多科技功能、更多丰富场景,都是相对油车好的方面。

但是新能源汽车也有相对劣势的方面,如补能没有油车方便、续航里程稳定性,特别到了高速之后的电耗迅速加大,包括冬季电能衰减、车的残值比较低、购置成本比较高、安全担忧、改变消费者驾驶习惯。到目前为止,电动车并没有完全覆盖燃油车的基础特性好的方面。

徐长明表示,未来电池技术如果没有突破性进展,如果汽车还是一个交通的工具,那么电动车是无法对油车形成全面快速替代。未来新能源汽车未来还会有一段时间的高速发展,但是它和传统车之间是竞争关系而不是替代关系。

北极星对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直播,欢迎扫码观看!

总论坛-小程序码.jpg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