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报道正文

湖北:深化中长期市场连续运营 推动中长期交易向更短周期延伸

2022-03-28 09:23来源:湖北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交易湖北售电市场湖北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5日,湖北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股东会第八次会议、董事会二届三次会议、监事会二届二次会议在武汉顺利召开。湖北电力交易中心各股东单位代表,湖北电力交易中心董事、监事出席会议。

会上,观看了湖北电力交易中心2021年工作纪实《征程》,严格履行决策程序,审议并通过了变更湖北电力交易中心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及董事、公司决算预算报告、投资计划、资金委托贷款方案、董事会及监事会年度工作报告等议案。与会股东单位代表、董事、监事均表示,湖北电力交易中心面对疫情反复来袭、电煤价格无序上涨、电力保供形势严峻、改革重磅政策密集出台等重重挑战,攻坚克难、履责担当,圆满完成年度重点目标任务,有力构建了公平高效湖北电力市场。

下一步,湖北电力交易中心将以全国统一电力市场建设为契机,以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为目标,把握“以市场机制保障电力供应、推动能源转型”主线,多点发力,推动湖北电力市场蓬勃发展。一是持续强化经营管理。深化中长期市场连续运营,推动中长期交易向更短周期延伸。加快推进结算标准化建设,深化电力交易精益化管理。二是完善体系规范运作。扎实落实“电力交易合规管理强化年”工作,加强内控体系、信用评价管理和指标体系、信息披露监督评价体系建设,营造良好市场环境。三是助推能源低碳转型。建立促进新能源消纳的市场机制,稳步扩大绿电交易规模,加强碳市场与电力市场协调发展机制研究,探索绿证交易,形成特色碳减排产品,助力绿色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湖北售电市场查看更多>湖北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